English

今年月饼很卫生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北京市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的月饼抽查结果显示,市场销售的被抽查月饼有八成以上质量合格,其中外埠进京的月饼只有六成多合格。

此次共抽查了50种北京市场上月饼,其中有42种合格,合格率为84%,而其中外埠进京的月饼合格率为68.4%。据介绍,抽查情况显示,今年各种月饼的卫生指标合格率为98%,达到历史最高水平。一些生产厂家已开始与科研单位合作,选定车间消毒剂和月饼保鲜剂,同时月饼中使用的化学添加剂也明显减少。

在抽查中发现一些月饼缺斤短两,标称中山日威食品公司8月9日生产的“富贵团圆”一盒少二三十克,标称东莞市新中食品公司8月11日生产的新中龙瑞月饼龙宝礼盒等也都有净含量不足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